top of page

基金的歷史

凱瑟克基金是約翰‧凱瑟克爵士(Sir John Keswick)及其女兒美琪‧凱瑟克(Maggie Keswick Jencks)於1979年成立的慈善機構。約翰‧凱瑟克爵士於1952年至1956年間出任怡和管理有限公司主席,長期居於中國,對中國及其人民有著強烈的感情。 凱瑟克爵士的遺志是希望能回饋這個國家和人民。

凱瑟克爵士創立基金時表明,應集中資助社會福利制度所忽略的範疇,例如精神復康服務,以及資助計劃的經常性開支。

凱瑟克爵士於1982年逝世。其後,美琪‧凱瑟克秉承父親的意願,致力支持香港及中國內地的社會福利計劃。 美琪在孩童時期曾居於香港,與父親一樣熱愛中國文化。她天資聰穎,具有優秀的組織力。 在她的帶領之下,基金逐步擴展項目的資助範圍。 在1995年,美琪因癌病不幸去世。

現時,凱瑟克基金由一群熱心公益的專業人士及義工管理,繼承凱瑟克爵士和美琪的意願,造福香港和內地社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