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中國社會工作項目基金

CSWPFIII - China.jpg

20多年來, 凱瑟克基金一直致力支持中國大陸的社會工作教育發展。由香港理工大學教授指導,北京大學支持的社會工作碩士(中國)項目培養了230多名分散在中國各地的社會工作教育工作者。許多後來也成為了培訓年輕一代的領袖,在內地發展出適合內地環境的社會工作服務以及教育下一代的社會工作人員,裝備他們走在前線著手解決社會問題。


社會工作現已成為各大學受歡迎的課程之一。儘管這些社會工作教育者繼續在城鄉開發教學課程以及提供服务督導,他們仍然缺乏對社會工作的這一實踐為主要的專業研究和實踐培訓的經驗。


為此,凱瑟克基金於 2014 年成立中國社會工作項目基金,為社會工作教育者提供深度的能力建設培訓。多年來,基金與本地大學和社會服務機構合作,孕育出25個社會服務項目,在17個省23個城市為不同的弱勢群體以創新手法提供服務。至今,中國社會工作項目基金已進行了三個階段。

​第三階段 (2021-2024)

chengdu.JPG
chongqing_normal_university_logo (1).jpeg

重慶師範大學
-    事實孤兒系統照顧項目

杭州芋園社會工作服務中心
-    基於情景優勢的精神疾病康復者“3+4”綜融社會工作服務項目

 

陕西省社会工作協會
-    秦巴山區“孝文化”賦能鄉村社區發展項目

通道侗族自治縣鄉予社會工作服務中心
-    文化視角下的侗寨可持續發展路徑探索計劃

 

长沙县社会工作协会.jpg
芋园.jpeg
Hunan.JPG
陕西省社会工作协会.png
云南正心.jpg
bottom of page